海空

本质博士厨,感谢喜欢,有问题欢迎沟通解决。(ʃƪ ˘ ³˘)

冬神斯卡蒂的宝物

●斯卡蒂x博士(男)


  

●内含作者对方舟设定、以及人物背景的理解


  

●有私设







  

00


  

“博、博士,我真的、有那么一点、害怕斯卡蒂小姐……”


  

“所、所以,下次分组,我能、我能……”


  

几乎花费了所有的羞耻心、还有疑似在说坏话的请求,让眼前的女性干员满脸通红。然而她倾诉的对象还未来得及回答,提着长剑的白发女性就面无表情的从他们身旁经过。


  

“噫!斯卡蒂小姐!我不是那个意思!我只是……”


  

“我没有意见。怎样都好。”斯卡蒂轻描淡写地声音传来,她找到了一个休息区的座位,像孤独的水鸟一样远远的躲开人群。


  

“……博士……”


  

装备得滴水不漏的男人被帽檐遮挡得几乎看不到脸,只有一点点下颚和鼻梁敞开在阴影之外。然而就是这样的打扮,却让人感到平易近人的温柔和包容。这位被称为博士的人物,就是有着这样的魔力。


  

“这个月我已经收到了七份类似的诉求。我明白了,我会找斯卡蒂小姐谈谈的。”博士怀里抱着几张纸质的资料,伸出手摸了摸女干员的蓬松的头发。“为什么这么怕她?她抢了你午餐里的牛排吗?”


  

“不是啦!其实……并不是斯卡蒂小姐的错……”小干员的声音变得若有若无,“如果她真的愿意和我一起吃饭,我还没有那么怕……她战斗的样子相当帅气,但是……总觉得她看我的眼神……下一秒……就要把剑劈到我身上啦!呜!”


  

“博士!绝对不是斯卡蒂小姐的错!你千万不要怪她!”小干员涨红了脸。她丝毫没有察觉在这个环境里,她已经完全放松了下来,音量也放肆到了坐在远处的当事人可以听到的程度。然而,斯卡蒂对此置若罔闻,她依然将目光投向远处。


  

博士收回了一直停留在斯卡蒂身上的余光。“我知道了,不是斯卡蒂小姐的错,也不是你的错,我会协调的——看,这是Muse餐厅的午餐券,和同伴一起去吃吧?”


  

接过珍贵的午餐券,小干员高兴地离开了。博士低头翻阅了手里看过了好几遍的资料,露出思索的神情。




  

01


  

阳光铺满了罗德岛的甲板,微风像海浪一样从四周吹进来,不知从何而来的清香席卷了休息区。真是一个让人放松的环境。斯卡蒂想。


  

然而,就算是这样……


  

只要闭上眼、或者稍微地想要松懈,眼前都会一遍遍重演那些惨剧。尖叫和哀嚎、撕扯和挣扎,无数鲜血和碎肢组成的惨剧……


  

比起那些,只是面对一些手持武器的弱小人类,或是毫无意义的庆祝和放松,都像鲜血涂成的可笑童话,盲目、肤浅、不知死活。


  

今天也听到了“不想和斯卡蒂小姐在一组”的这样的话。然而她的心却毫无波澜。甚至,这些话再过分许多倍也可以,她早就经历过了粗暴和野蛮到无法想象的语言攻击——毕竟被她亲手扯下双臂,辱骂的词语和语气当然要比平时恶劣很多。


  

如果你听过一个喉头溢满了鲜血和破碎的内脏、还要竭尽全力怒吼、目眦欲裂的人的嘶嚎声,就算一万个人议论你或讨厌你,那也不足为奇。


  

并且,当时的她也毫无反应。那个人的鲜血喷洒在她脸上时,她只是眨了眨眼。


  

啊,不要再回忆下去了。我这一生就没有发生过什么好事。斯卡蒂睁开了眼睛。


  

但是有人却走到了她的面前。


  

“下午好!”


  

这个人,是负责指挥他们作战的罗德岛的博士。拖着一副羸弱的身体,看上去每天都很忙。斯卡蒂知道他来干什么,刚刚不是有人向他告状了吗?


  

“……下午好。”


  

“你吃过午餐了吗?要不要一起?”


  

“吃过了。”斯卡蒂毫不犹豫。


  

“我这边会同步你的用餐记录呢。”博士眨眨眼。


  

知道了还问。斯卡蒂默默地想。但是“”一起用餐”这个词对于她来说并不是一个好词。她只能想到身边的人突然倒下,或者眼前突然喷出的鲜血。然后就是尖叫、怒骂、四散而逃。桌椅无次序的倒下,砸在潮湿的地板上,发出沉闷的咚响。


  

“我并不介意一个人一组。”虽然有答非所问的嫌疑,但斯卡蒂知道他会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


  

“你在说什么?我只是想邀请你一起吃午餐。”博士的声音显得很无辜。


  

“……”斯卡蒂丝毫没有想要说服他的欲望。她没必要花费任何力气在交流上。她也不需要用语言建立她在任何人眼中的形象——正如你们看到的那样,我就是这样一个凶恶、残忍、无情的杀人狂。我没有什么要辩解的。


  

就这样就好。不要靠近我。


  

“如果你执意的话,那就走吧。博士。”


  

“你想去哪个餐厅?或者食堂?”博士露出了兴致勃勃的模样。“我是博士,我有在任何地方用餐的权限。”


  

这是什么,像小孩子一样炫耀自己的权限吗?斯卡蒂想。但是,并没有那么讨厌。她清楚博士的能力,这样的人露出这样的一面,反而会让人感到新奇。


  

只是在她这里,这种新奇会大打折扣。不止是新奇,任何感情都一样。


  

“去第六餐厅吧。”斯卡蒂说。她平常用餐都会去那里,因为人很少。


  

“然后点红豆汤、鱼排和黄油面包?”


  

“你……”斯卡蒂及时的收住了声,她差点忘记这个人是有所有干员的用餐记录的。


  

“女孩子不要天天吃这些。维生素的补充是必须的。”博士说。


  

如果你也曾经在堆满了尸体的发霉船舱里待过几天几夜,你就会知道这些已经是难得的美味。斯卡蒂无言道。


  

“人要活在当下啊!”他苦口婆心的劝解,似乎已经洞穿了她的所有心思。


  

“……”


  

“你知道吗,凯尔希每周都要给我体检,每次体检都会骂我不会照顾自己。我发现你比我更不会,至少我还会给自己吃一些水果和蜂蜜。”


  

“你不想一举一动就连半夜起来上厕所都要被凯尔希监视吧?那次她非说我熬夜。可我只是上厕所。”


  

“噢,如果不好好饮食的话,有一个小女孩就会给你喝她特制的营养饮料,你知道吗,上次我毫无察觉的喝了一口,差点被送去抢救……”


  

“噗…”然而就在她自己都没察觉的同时,她发出了轻轻的嗤笑声。斯卡蒂只是想到了是哪位小女孩儿,想起那饮料散发的味道,然后就觉得眼睛痒痒的,似乎有什么东西跑了出来。然而她完全没发现自己笑了,她只是专注的走路,也没注意到与此同时,博士的嘴角露出一个极难察觉的弧度。


  

是会笑的呢。




  

02


  

斯卡蒂站在巨大的玻璃窗前。浮灯将室内映成令人眩晕的蓝紫色。她的手慢慢的触碰玻璃,冰冷的温度却让她仿佛置身幻境。


  

罗德岛,相对来说非常安全,非常温暖,非常可靠。这里的建筑物都相当先进,复杂的仪器一刻不停地运转着。在罗德岛很难看见一些生锈的老物件,但是却能闻到一些似曾相识的香味。


  

由于这里不乏出色的人才,罗德岛在人文情怀建设这方面绝对是相当优秀的。每一间宿舍都有不同的设计风格,而高级的电子显示屏几乎能模拟任何风情。


  

比起她风餐露宿、流离失所的过去,罗德岛是极乐世界张开的大门后,所见的最新鲜、最完美的第一眼。


  

然而,她却丝毫没有归属感。


  

斯卡蒂听过很多故事,孤僻的小美人鱼,因为王子而浮出海面。失落的玫瑰花姑娘,因为露水而露出微笑。有人告诉她,生命里总有注定,注定遇到某人,注定变成某个样子。


  

当时的她,依偎在温柔的双膝之间,柔软的、和她如出一辙的白发垂落在她身上,像一床绵密又轻薄的丝织,又像清晨的太阳和傍晚的月光。当时的她还不知道未来,她只是在微薄的困意和低声细语之中睡过去。没有做一个梦。


  

当时的她,能闻到血管里荡漾着的、深刻入骨的生命的气息。在那样的午后,她在爱中入眠。


  

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,她无法抑制的思念那段时光。眼泪像海水,不管是流动的势头还是味道。烫得她眼眶发疼。再然后,她不再流泪了。


  

其实还是想流泪,因为眼泪有家的味道。


  

斯卡蒂曾经有朋友,在她背井离乡之后。然而他们死了,有时是被可怕的怪物追杀,有时是毫无征兆的突然死去,还有的会突然患上怪病。


  

他们无一例外的,都死去了。


  

她曾认识一位水手的女儿,然而在船上的人都死于因她而来的意外,只剩下那个可怜的、惊恐的女孩时,斯卡蒂想蹲下身拥抱她。


  

可是她却颤抖得像是浸润在冰海里,瘦弱的脊背比蠕虫还卑微。她又是呜咽,又是吞泣,像疯了似的抓挠自己的脸庞和头发,明明毫发无损的她,把那头橘黄色的漂亮头发扯得又乱又脏。


  

“你……是你……你不要……靠近我……你不要……”


  

斯卡蒂只好站着。


  

其实她已经拼尽全力在保护她了,只是这样就没法保护她的父亲。但是斯卡蒂知道,这都是因为自己。


  

不过她那一刻也明白了,只要我远离,就会少发生很多事情。


  

“抱歉。”她低声说。她将牛皮制成的钱袋放在唯一一个还未被踹翻的木桌上,然后走下船,走向码头。


  

她可能要先找一个有淋浴间的酒吧去洗掉身上的血,再稍微缓解一下彻夜不休带来的劳累。至于她是不是该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女孩、被全家人讨厌的扫把星一样躲在角落,然后从头到脚到灵魂的进行反省……


  

她经历过太多次了。


  

再之后,还是不断的有人向她伸出双手。穿着整洁的女佣向她递来干净的毛巾和热气腾腾的午餐,高贵而优雅的小姐问她需不需要一个医生,善良的老人想要像收养女儿一样照顾她,在她第一千万次负伤以后,在她累得几乎能站着睡着的时候,无数人想要帮助她。


  

然而他们只是看见了一个因为高强度的战斗而遍体鳞伤、风餐露宿的可怜女孩,并没有看到这个女孩貌若修罗的样子,也没有看到那些因她而来的灾厄,到底能多么轻易的摧毁他们的生活。


  

赏金猎人用仅剩的力气说了“再见”,深蓝色的身影像影子一样融入夜色里。




  

03


  

“一起吃午餐吧?”


  

斯卡蒂有一种朦胧的错觉。她看着脱下帽子、露出的那张经年不见阳光而苍白的面庞,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拒绝。


  

“为什么……”


  

为什么这个人,从那以后开始,每天都要来邀请自己共进午餐?这样频率的亲近,真的不害怕从天而降的厄运折断他瘦弱的躯干吗?


  

“我其实有好好的调查阿戈尔人的口味偏好,蓝毒小姐、鲨鲨小姐、还有深海色、格劳克斯……她们都倾向于选择甜食或者热量很高的食物。所以今天我们也去试试新的甜品怎么样?”


  

……斯卡蒂一阵无话。话说,喜欢甜食这种特质,应该不是阿戈尔人的特点吧?不如说,女性普遍都喜欢甜食。还有,即使都是阿戈尔人,每个种族对食物的需求也是完全不同的。


  

“你是怎么问出来的?我建议你不要离幽灵鲨太近哦。”斯卡蒂慢慢地说。幽灵鲨现在的精神状况,最好还是让她一个人呆着。


  

说到幽灵鲨……她的族裔也曾和自己一样,在幽深的海里面对过那些触手怪物。年幼时她们见过几次。但是后来……


  

那些灾厄降临在了这些人身上,包括幽灵鲨的族裔和自己的族裔。像发生在幽灵鲨身上的悲剧,她已经见过无数次了。不如说,幽灵鲨能被这样的组织接纳,已经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。


  

只是……斯卡蒂清楚,那些人对于自己的执着,和对于幽灵鲨的执着是完全不同的。由于她特殊的身份,他们对她的追杀,会不计后果的毁掉她重视的一切。


  

“鲨鲨小姐其实在好转,你不必担心,我会尽力治疗她的。”博士的声音将斯卡蒂的思绪拉回现实。“而且我只要查一查干员们的用餐记录就能知道每个人的饮食习惯了。哦,你们阿戈尔人都挺能吃……啊!”


  

斯卡蒂的手不轻不重的拍在了博士肩膀上:“别紧张,我不否认这个事实,阿戈尔人对热量的要求确实远远高于其他种族。但是当着女子的面说这些,是不是有些不太好呢?博士?”


  

博士惨白着脸,无辜地笑道:“哈哈……对了,我忘记带饭卡了。”


  

斯卡蒂头也不回:“我带了。走吧。”忘带饭卡也好意思请人吃饭,可真有你的。


  

这个人是真心想要帮她的,她知道,但是她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他们之间应该保持的距离。这个距离对她而言只是没有人情味的、冰冷的余生,对他而言,却是时时刻刻都在戒备、稍有不慎就会失去生命的危险。


  

我会处理好这些的。斯卡蒂想。阳光从间隔的建筑物之间流下来,却没能让她感受到一丝温暖。


  

因为,出现在他们眼前的,是一只完全不属于陆地、拥有潮湿海霉味、长着触手的小怪物。




  

04


  

“这是什么?”博士说。那东西好像被什么割裂了,淌着鲜血,一动不动。作为学者,他好奇的向它走去。


  

斯卡蒂的表情没有太大变化,但是确实能让人感受到她的气势变了。“别过去,博士。”她说。


  

看到斯卡蒂握紧了身旁的大剑,博士稍微感到有些吃惊。“那是什么?是谁带进罗德岛的宠物吗?”


  

“不。虽然我不知道它是怎么进来的,但是……”但是它比宠物要危险一万倍。


  

“它好像已经死了。”博士远远的观察着。那东西似乎只有一个眼睛,却大得惊人,眼白部分呈现出死去已久的黄色、青黑色。乳白色的吸盘密布在它的身上,它就像被大海冲上来的一个垃圾。


  

“退后。”斯卡蒂冷冷地说。至少她的声线听不出任何感情,甚至有些冷峻。她踩着阳光、像是踩着某条红毯一样走向它,周身的气息能将罗德岛冻结。


  

没错,是死了。但是也证明,那些人能把他们肮脏的手伸进罗德岛。


  

“你好像很紧张。”博士说。他亦步亦趋的来到斯卡蒂身后。“你在害怕吗?它已经死了,而且有我在……”


  

“我叫你退后!”斯卡蒂的声音充斥着怒火。她冷冷地看着博士,那双赤红的眼睛,似乎射出利刃一般锐利的目光。


  

“…对不起。”博士举起双手向后退去。


  

斯卡蒂用她的剑尖将那东西翻了过来,确认它确实是死透了。她那一瞬间可能是真的疯了,为什么会害怕,为什么要生气,为什么会失控。


  

明明这么多年来她都可以控制住自己……


  

“以后都不要和我一起吃午餐了。”斯卡蒂这么说着,挑起那怪物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她把博士丢在了阳光中,空旷的走廊瞬间变得鸦雀无声。


  

博士默然注视她离去的背影,向阳光伸出手。他的喉结微微滑动,似乎想说什么。


  

我该怎么融化你心中的冰?





  

05


  

斯卡蒂睁开眼时,夜晚已经过去了。


  

柔软的床和舒适的环境,能给人一个极好的睡眠。据说,罗德岛的新人几乎无一例外的都有赖床的问题,只是在杜宾教官向博士申请了权限、全面介入新人干员的生活后,这些困难迎刃而解。


  

她的舍友好像比她先一步醒来了,木质的餐桌上放着几份早餐。事实上斯卡蒂知道她们是什么时候醒的,她们轻手轻脚的洗漱整理。这是因为斯卡蒂早在这之前就已经完全清醒,她只是闭着眼。


  

她的舍友们,是几个善良、温柔、懂礼貌的女孩。看到她还在“睡觉”,她们没有发出太大的动静。


  

当然,很可能是因为畏惧她。


  

斯卡蒂决定不装睡了。她本来只是想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来思考一些问题,但她并不想她的舍友们因为考虑到她而蹑手蹑脚。于是她从床上坐起来。


  

“斯卡蒂小姐!”像小猫一样的、代号是末药的女孩呼唤她。“你喜欢丹麦卷吗?我们为你带了早餐。”


  

“谢谢。”斯卡蒂道谢。穿着睡裙的斯卡蒂,和穿着战斗服的斯卡蒂有很大的不同。现在的她看上去沉静美丽,带着柔软的水汽。


  

通常情况下,当末药她们醒来时,斯卡蒂小姐的床铺已经空了。叠好的毛毯和铺平的床单,似乎从未有人睡过一般。


  

所以,这是她们第一次看到斯卡蒂小姐醒来时的样子,也是她们第一次有机会给她带早餐。末药心里有一种莫名而隐秘的快乐。


  

虽然斯卡蒂小姐被人敬而远之,甚至关于她的传闻也很恶劣,但是末药总觉得,她的身上有一种悲伤而神圣的气息。


  

她好像来自北欧的神明,又像月光下的雕塑,比起末药经常侍弄的那些花草散发出来的生命的芬芳,斯卡蒂小姐身上流露出来的,是横亘了数千年、跨越无数条生命,古老而沉淀的气息。


  

不过,由于罗德岛有太多像这样来历不明的神秘干员,末药也就没那么好奇了。因为她明显的自我孤立行为,能像现在这样看着她吃一些自己带的早餐,已经是非常大的安慰了。


  

只是,斯卡蒂小姐并不是矿石病患者,她需要的不是一个体贴的医生。她从内而外流露出来的孤独,能让人联想到海中央的浮冰。她需要的也许不是关心和朋友,或者说,不止是关心和朋友。她的眼睛里有太多末药读不懂的情绪。因为,能倒影星空的只有大海。


  

真希望有人能帮帮她。末药由衷的想。




  

6.


  

墙上的挂钟指向了13:01。.


  

今天,博士并没有来找她,不过这是意料中的事,她可一点也不希望博士再靠近她。由于值班表的原因,今天也没有什么需要忙碌的事。斯卡蒂决定去逛逛,否则只是坐着一动不动也太傻了。


  

于是她适时的想起那天他们没做完的事——去尝尝新的甜品。


  

然而,斯卡蒂并不是一个喜欢吃甜食的人,她更喜欢半生的肉和辛辣的酒。虽然听说过“甜食能让人心情愉悦”这样的话,但是她还从来没有时间去尝试。


  

那么……


  

斯卡蒂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在了专门出售甜食的第三食堂。负责招待她的人很明显不认识她、更不知道她的恶名,所以才能露出甜美的笑容:“下午好!美丽的小姐。想要来点什么呢?”


  

斯卡蒂皱眉。菜单上的名目看着眼花缭乱,桌上摆的样品又花样百出。她自知自己的背景和认知都要落后罗德岛的技术水平一大截,所以面对这样的询问,斯卡蒂决定让服务生来决定。


  

“随便吧,听你的。”斯卡蒂把饭卡递过去。由于她在饮食上从不浪费,这张饭卡里面的余额绝对能经得起服务生的挥霍。然而服务生小姐却并没有欣然接过。她把饭卡推了回来:“无论是甜食还是感情,或是人生,都应该自己来决定呀!斯卡蒂小姐!”


  

斯卡蒂……小姐?


  

斯卡蒂稍微有些走神。她认识自己?她竟然认识自己?她真的知道斯卡蒂做过什么吗?如果她知道,她竟然敢对自己说出拒绝的话?


  

“你认识我?”斯卡蒂忍不住问道。


  

“昨天下午,你在这里预约了一些新的餐品,但是后来你又取消了预约。我们这边的预约都是实名制的,那时候我就看到了你的个人信息。”


  

预约?斯卡蒂稍微有些预感了。


  

“我并没有预约,我想……”


  

“是和博士一起预约的。”服务生小姐补充:“我真的很疑惑你们为什么没有来。你们吵架了吗?”


  

“没有,只是发生了一点意外。”斯卡蒂说。


  

只是她心里有了一些疑惑。如果提前预约了,为什么博士还要说自己没带饭卡?


  

她还是象征性的点了几道甜食,味同嚼蜡的吃完了。她并没能感受到丝毫甜食的魅力,只觉得这东西华而不实,腻得让人反胃。并且说什么“会让人变得开心的话”根本是骗人的,她并没有变开心,一点也没有。


  

相反,她感到一阵莫名其妙的失落。


  

然而,该如何描述这种感情?斯卡蒂几乎没有觉知过它。要她形容,有一种被推下悬崖的落差感,总觉得身体上出现了隐形的洞穿,然而现实中似乎什么都没发生。




  

7.


  

面前的敌人长着一张接近“畸形”的脸。明明是一张脸,却和他曾经见过的死去的怪兽非常相似——密布着乳白色的吸盘、朱红色的皮肤,和一颗硕大的眼珠。


  

“给我施压么?没用。”博士举起手中的枪,表情漫不经心,却隐隐约约透露着一种难以察觉的杀意。


  

“她会让你们的一切都被毁掉,罗德岛不要妄图与我们抗衡……”那个怪物没有嘴,却能让博士完全读懂它的意思。看得出这是一种非常诡异的能力,似乎直接通过脑电波就能交流。博士立刻就想到了一些洗脑的传闻,和罗德岛某些干员的遭遇。


  

“斯卡蒂已经是罗德岛的干员了,想与她为敌,就是与罗德岛为敌。不需要我的干员动手,我手里这把枪就能干掉你。”博士笑道。他没有试图遮盖他的容貌,冰冷的双眼直直地注视着对方。


  

“不自量力!你知道我们的主上,是多么伟大的存在么!!与主上作对是没有好下场的!!”怪物的“声音”变得扭曲而尖锐,如同碎片和玻璃的交织,又像深渊的一场雷雨。它的触须用力的挥舞着,如同示威。


  

“你妄想杀死我??别天真了!!罗得岛的博士!!我已经记住了你的脸!!通过我的眼睛,主上也会记住你的脸!!!如果你真的杀了我,主上的信徒们会……呃啊!“


  

怪物硕大的眼睛却凝固了。那个看似羸弱无力的人类突然站起来,用无法挣脱的力道拽住了它的衣领,逼迫着它与他对视。他手里的枪直直地对准它的的心脏。然而这不是让它最惊骇的,而是这个人,用毫不畏惧、毫不退缩的、如同挑衅一般的目光,像是擒住了猎物一般紧盯着它,那双黑色的双眼,竟然一瞬间迸发出极为暴戾的猩红色血光。


  

“那么好好记住我的脸!”博士的声音冰冷无比又狂妄无比:“我是罗德岛的博士,所有的暗杀也好,狩猎也好,复仇也好,记住我!!全部都冲我来吧!”


  

与此同时,他扣下了扳机。鲜血溅落在他的胸膛和脸庞。


  

“你——”它的惨叫在脑海里融化。


  

博士松开手,任凭失去了生命、血肉模糊的怪物跌落在地上。“呼……”


  

阴影中的人走了出来:“你可真是……胡来啊。”


  

博士露出笑容:“罚我今晚不许熬夜?”


  

拥有一头白色短发的美丽女性轻轻的“哼”了一声:“要罚也是罚一个星期。”


  

“你可不要忘记,我们罗德岛是专门治疗矿石病患者的组织,其他人可不在我们的保护范围内。”


  

“但是凯尔希还是赞同我的吧?”


  

“谁赞同你了,我只是不干涉。”凯尔希又哼了一声,“既然放下了狠话,就负起责任来。像你这样的,我一只手可以打三十个。”她望着一地狼藉,和那团极其丑陋的尸体,正色道:“我可没有在和你开玩笑,想保护她们,首先要面对的就是那些人的爪牙。只会开枪可不行。”


  

“不是啊,我最近学会用弩了。”博士认真道。


  

“……能举起弩和会用弩是两件事。”


  

诡异的沉默,凯尔希怒道:“算了!指望你也没用,还是得靠我。所以罚你一个月不熬夜吧!”




  

8.


  

“斯卡蒂小姐!”阿米娅的声音从门口传来。“博士叫你去报道了!”


  

“报道?”斯卡蒂感到困惑。


  

“你被他任命为临时助理啦!博士让我来通知一下!”阿米娅笑道:“还没吃早餐吧?博士为你准备好了!快去吧!”


  

斯卡蒂一头雾水。但是她还是遵守命令的走向博士的办公室,果然看到了一个面带笑容的狡猾人类和一桌子早点。


  

“我不是说……”


  

博士打断她的话。他在自己手腕上的某个装置上点了点,顿时,一段清晰的音频传出:“以后都不要和我一起吃午餐了。”


  

“听到了吗,是午餐。”博士说。


  

叹了口气,斯卡蒂无奈道:“博士,我并没有在和你开玩笑。我的过去是非常糟糕的,甚至它们现在还在追着我,如果离我太近,会被冲我而来的灾难伤害到的。”


  

“我知道了。过来吃早餐吧?”


  

“博士,我是身负厄运的不祥之人,你知道多少人因为我……”


  

“斯卡蒂。”


  

这是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,斯卡蒂想。于是她住了口。


  

“只要你不想离开罗德岛,没有人能把你带走。只要你想留在这里,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地保护你。至于斯卡蒂是什么样的人,过去也好现在也好,我全都知道,我也全都不在乎。”


  

保护我?保护我?第一次听到有人说要保护她,斯卡蒂几乎要笑出来:“博士,你知道我身后……”


  

那个男人抛过来一件冰凉而湿润的东西,斯卡蒂接住,心也凉了半截。他用她几乎没听过的语气说着:“这就是我的回答。我知道你身后是什么东西,就算你执意离开罗德岛,我也要和你一样面对它们了。”


  

从未流露出情绪波动的斯卡蒂第一次展现了愤怒的模样:“是你亲手杀了它?”


  

“是我做的。我向它的心脏开了一枪。”


  

斯卡蒂的愤怒占满她的脸庞,她赤红的眼里生出了一片阴霾:“你知不知道这会让你面对什么?我是特殊的人,所以我不会像幽灵鲨或者更多的受害者那样被控制,但是你,你只是一个……”


  

毫无战斗力的、甚至连种族也不明的羸弱之人。


  

这片象征着悲惨的深海,她一点也不希望再多一个人沉下来。更不希望是他。


  

“是我做的,只是因为我不爽它那张愚蠢至极的脸,所以我杀死了他。和斯卡蒂无关,只要有人敢未经允许的走进罗德岛,大放厥词的要我交出我的干员,那么也会毫不犹豫地杀死他。”


  

海上的日出,只有光的颜色是温暖的。冰冷的大海黎明时也仍旧冰冷。但是,赏金猎人此时此刻注视着的那双眼睛,却像是一团艳丽的火,烫碎了霞光中的云气,连绵了一整个天空。


  

好温暖啊。




  

9.


  

如你所见,斯卡蒂是背负了命运的人。


  

只是,并不像她说的那样,是身负厄运的不祥之人。相反,她是一个极为特殊、极为重要的关键之人。


  

只要她高举手中的巨剑,所有的深海猎人都会受到鼓舞。他们将一同讨伐盘踞在大海深处、与他们的族裔对抗了无数年的怪物。而最终能杀死它的,只有被选为“冬天之神”的斯卡蒂和她手里的剑。而斯卡蒂本人也不会受到那些怪物对精神的伤害,她的体质无比特殊。


  

她是海中神的传承,是深海猎人一族的精神与领袖。她是夜晚海面上悄悄升起的银色神像,是月光和雪花也会敬仰的、被神选中的人。


  

被神眷顾的孩子,怎么会是带来厄运的不祥之人?


  

不如说,她是消灭厄运的人。


  

然而因为某些阴谋,深海猎人一族和海底巨兽的抗衡被打破了。怪物的信徒们也加入了这场战斗,他们利用陆地蔓延开来的矿石病,和他们所拥有的特殊的、入侵精神领域的能力俘获了许多深海猎人,让他们始终活在痛苦的折磨里,甚至还要为了他们的“教会”而战。


  

这让深海猎人一蹶不振。因为没有人能治疗矿石病,也不是人人都拥有斯卡蒂那样不会被操控的特殊体质。按照族内长者的遗言,斯卡蒂踏上了寻找一件圣物的旅途。


  

找到了它,就能阻止许多惨剧的发生。


  

当然,她的行为必然会遭到阻止。那个人的爪牙几乎遍布世界各地,斯卡蒂显眼的外貌和气质让她几乎无处可躲。只要她出现,势必会遭到永无止境的追杀。


  

然而斯卡蒂没让他们得逞。她紧握的巨大武器,和她本身具有的惊人的肉体强度和战斗素质,让她击退了一波又一波的敌人。因为不能对她的精神产生干扰,又不能通过武力使她就范,他们想出了别的办法。


  

——杀死她亲近的人。


  

从而逼迫她精神崩溃。


  

后面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。一件又一件。堆积了生命和鲜血。只是背负着责任的冬神斯卡蒂,即使悲伤得眼泪流尽、即使思念得肝肠寸断,也始终没有停下她的脚步。她在黑暗中踽踽,在痛苦中跋涉,在无尽的悲哀沼泽中寻找唯一的亮光。她忍受着寂寞、孤独和疼痛,她在漫无目的的血色之路上前行。


  

这就是过去的、现在的斯卡蒂。


  

最初的时候,斯卡蒂总是会想起妈妈告诉她的、关于人鱼的童话。小人鱼救起了王子,却要看着他和别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,真相永远的消弭于泡沫中,她就感到委屈和不甘。在她最开始被误会和排斥时,她能感受到强烈的共鸣。只是最后,她已经无法在乎任何事,甚至,她也没有一个王子。


  

她只是在做微薄的反抗。她只是一个孤独的旅行者。


  

她只是想要永远沉睡在妈妈膝间的孩子。





  

10.


  

从来都是你在保护我们,有没有人告诉过你,你也需要被人保护呢?




  

11.


  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干员们总是看到博士和斯卡蒂形影不离。


  

被问起原因时,斯卡蒂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态度:“因为博士很弱啊,没办法保护自己,只能让我来保护他了。”


  

博士对此只能认同。


  

刚开始,总有人担心博士遭到了胁迫,总是偷偷的观察他们。然而斯卡蒂好像并没有对博士使用暴力,她只是静静地站在他身边,用一种目光注视着他。


  

那目光里,不是什么仇恨或凶恶的东西。它之中沉睡着一片星星——是相当温柔的目光啊。


  

因为和全罗德岛最受欢迎的人一起出现,斯卡蒂的形象终于被绝大多数人修正。噢,原来她并不是高傲凶残的“天灾”呀,只是不爱说话的大姐姐嘛!


  

于是,越来越多的人走向了她。


  

斯卡蒂刚开始很不习惯,因为离群索居的她早就忘记了他人的体温。但是她想到,既然博士已经是一个相当大的麻烦了,再多几个、十几个,也没关系吧?


  

况且,有人承诺,就算拼上了性命,也会保护她的。


  

至于这个承诺可不可靠……对于一个每天都要为了干员熬夜到深夜、从来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干员的困难的博士来说,答案应该很明显了吧?


  

想到这里,斯卡蒂露出了淡淡的笑容。


  

“啊,你笑了!”博士说。


  

“没笑。就是动动嘴角。”斯卡蒂否认道。


  

“笑起来很好看,为什么不多笑笑呢?”他温柔的问。


  

因为一个坚强而冷酷的冬神,是不能轻易露出笑容或是流下眼泪的。——斯卡蒂本来想这么回答。


  

但是,做一个温柔而强大的、会笑的冬神也没什么不好——博士无数次这么说。


  

“你说得对。”她说。在温暖的阳光下,斯卡蒂露出了笑容。


  

当你经历漫长黑暗,终于浮出海面——睁开眼的刹那,灿烂星空滴落眼眶、无垠波浪拂过面颊……


  

你终于浮出海面了吗?





  

12.


  

小美人鱼没有变成泡沫。她只是,只是找到了一个,还没被她救起就抱紧了她的王子。



  

End.






  

写在这之后的话:

●关于克苏鲁的传说和北欧神话有部分捏造


  

●文章部分台词或内容来源于干员斯卡蒂档案和语音,建议全部浏览过再食用


  

●希望你能喜欢斯卡蒂,也能喜欢博士,或者说明日方舟中的每一个人


  

●祝你有一个湿润的好梦



●“斯卡蒂是深海一族的领袖”这一设定的根据:1.格劳克斯的干员档案里指出,格劳克斯对斯卡蒂怀有敬意。2.“斯卡蒂”这个名字,对应的是北欧神话中的“雪靴女神”“冬神”。3.游戏中,斯卡蒂的天赋是所有“深海猎人”所属干员都将获得一定的攻击加成。对应文章中,斯卡蒂对深海猎人们的鼓舞作用。


评论(26)

热度(1156)
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